跳转到正文内容

男子指挥渣土车倒车被埋身亡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8月07日03:48  新京报

  本报讯 昨日零时,丰台区青秀城小区工地内,一辆渣土车在准备向地基坑内填倒渣土时地面水泥板突然崩裂,汽车侧翻。一名在车后指挥倒车的男子随即跌入深坑,并被渣土填埋。经救援人员彻夜挖掘,该男子在昨日清晨6时被挖出,但已身亡。

  “两司机互相指挥倒车”

  昨日中午1时许,青秀城小区工地已停止施工。15号楼南侧,一辆牌照为京G50627的红色渣土车,侧翻在地基坑前。地基坑直径约5米,深10余米,数块厚约10厘米的水泥板散落在坑边。

  目击工人老曹称,昨日零时,两辆装满渣土的汽车驶入工地,准备将渣土倒入地基坑中,“两名司机互相帮忙指挥倒车,京G50627渣土车倒至坑边时,地面的水泥板突然崩裂,渣土车先是车尾滑入坑中,随后侧翻”。

  在车后指挥的男司机未及反应,就随着车厢中倾卸而下的渣土,一起落入坑中。“几名工人跑到坑边,当事男子已不见踪影”,老曹称。

  家属与工地谈赔偿

  工地几名保安称,指挥倒车男子被埋后,他们和几名工人开始挖土救人,不久后,公安、消防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。

  清晨6时许,被埋男子被挖出,经急救医生确认,已无生命迹象。

  被埋男子为河北籍人士。工地负责人陈先生称,该男子并非工地工人,“渣土的运送填埋项目,是分包给了一家小工程公司,司机也是他们雇用的”。

  该负责人称,事发后,一直无法与这家小工程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。

  昨日上午,死者的妻子抱着女儿赶到工地,得知丈夫遇难的消息,放声大哭。

  死者遗体被挖出后,并未运至医院或殡仪馆。“家属运进来一个大冰柜,将遗体暂时安置其内”,工人老曹称。

  昨日中午,死者家属与工地负责人员,在丰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,开始协商赔偿事宜。

  ■ 现场

  钢丝绷断救援受阻

  “刚把车头吊起来,吊车的钢丝绳突然绷断,渣土车又掉回坑中”,一名工地保安回忆起昨晚的救援挖掘过程。他说,消防人员先计划用大型吊车吊出渣土车。

  “侧翻的渣土车中,至少还存有三分之一的渣土和残破的水泥板”,该保安称可能是渣土车太重,或是被半埋在坑中,难以被吊出。

  此后,数十名工人进入坑内,将渣土车车厢中的渣土和水泥板铲出。救援人员又先后3次,尝试用吊车将渣土车吊出,但均未成功。

  凌晨3时许,吊车在更换位置后,终于将渣土车吊出。

  死者哥哥激动大哭

  “随后,我和几名同事跳进坑,不断用铁锹挖土”,一名工地工人回忆,“当时大家都挖得特别小心,虽然不知被埋男子是否存活,但一定不能伤到他的身体。”

  当晚,被埋男子的哥哥也赶到现场。“他一直大哭大叫,情绪激动,坚信兄弟还活着,让我们加快挖掘救援的速度”,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人称。

  清晨6时许,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挖掘,被埋男子的手臂从泥土中露出,随后,救援人员小心翼翼,将他全部抬出。但经急救医生确认,被埋司机已无生命迹象。

  本版采写/本报记者 石明磊

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34)

更多关于 被埋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